莊小姐最有緣份的 科目就是數學 , 從小學生涯開始 ,這是她最掛在心上的一科,今天成績單回來了...我從不期待她的分數,但今天的分數..反而讓我....該如何形容...是一種心疼感覺 (不是心痛!是心疼/捨不得啦)

考幾分的小朋友會被罵或處罰呀 ?? 87 ,95 ,99 ,74,65...我也不知道....或許這樣的分數該念個一二句,但是,但是當我看到莊小姐的分數, 我反而只是覺得心疼

五年級開始,她都乖乖的..對這個有緣的科目,她超乖的 !  練習不再嫌多, 偶爾抱怨幾句,也還是乖乖作完 ,該上的數學課 , 該寫的作業 , 該考的小考 ,她都努去去完成 ,不懂的地方也會提出問題了... 獲得這樣的成績.......

讓我想起,每年公司升遷發佈, 有晉升的人感到開心及欣慰, 努力有受肯定, 期待會晉升的人沒在名單上,心情的難受及失落,有時連大人都還需要時間平復,嚴重時還會選擇放棄-離開公司,而莊小姐對這項有緣份的 科目的投入不也是這樣, 跟大人遇到的事並沒有什麼不同,而她...還是個小孩呢.....(心疼呀...)

所以...真的是很心疼 .....莊小姐......我有看到妳的努力, 過程很重要, 妳還是不能放棄呦

......再爬起來 ! ...永保熱情地堅持下去.....我們跟它拼了 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1015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